English

指纹识别技术在安防行业显身手

2000-07-1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夏洁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通讯员夏洁)在安防行业中,智能门禁系统的发展保持着高速的增长,各种各样的控制系统层出不穷,非接触式智能卡技术与生物识别技术被认为是智能门禁系统发展的两大主流方向。其中生物识别技术,主要是指纹识别技术的应用正逐渐开始广泛普及。在今天建设部信息中心主办的“指纹门禁控制系统技术与应用研讨会”上,由西安青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指纹门禁控制系统受到与会的领导,建筑、楼宇控制行业来宾的极大赞誉。

该系统利用指纹的唯一性、排他性,形成比识别卡、口令、密码更为简便、更为可靠的门锁控制系统,成为银行金库、部队军械弹药库、博物馆、档案馆、写字楼、仓库、保密机关、档案室等重要通道管理的新的革命。该产品被列入2000年重点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评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列入2000年国家重点产业化项目。目前青松指纹识别系列产品已通过国家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检测,并通过ISO9001、FCC和CE国际认证,现已广泛应用于各行业门禁控制管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